查询课程

立即报名

了解FAA飞机认证流程

2016年全年技术专题研讨会手册(航空)

2016年全年技术专题研讨会安排日历表

 

了解FAA飞机认证流程

 

 

编号:C0821

日期:2016年11月22-23日 (2天)

讲师:David Downey

语言:英 文

美国继续教育学分(CEU):1.3CEUs

会场:

地址:上海市

参会价格:3,600元

 

由于流程时间长,措施要求多,飞机或部件认证工作非常复杂。了解认证流程有利于获得更好的认证结果,降低不必要的延误或挫败。本课程将概述联邦航空局(FAA)的组织结构、政策、指引方针和要求,均与适航性认证的型号合格认证和补充型号合格认证相关。课程也涵盖了规则制定过程和适用于飞机部件和产品的准则。课程也将解释飞机认证办公室(ACO)、制造检查办公室(MIDO)、飞机标准办公室(FSDO)和飞机评估小组(AEG)的角色和责任。届时,也将讨论型号合格和补充型号合格(TC和STC)的认证流程,以及变更和改造之前认证飞机的产品变更规则。课程也会介绍FAA的规则制定流程,包括回顾FAA指令、通知、民航通告和其他指引材料。

 

参会目标

 

通过参与本研讨会,您将能够:

 

•      更高效地管理认证流程,并安排相应的重要事项,明确问题并快速解决

•      描述型号合格认证和补充型号合格认证要求和流程的原则

•      与FAA认证程序的相关各方进行明智的沟通与磋商

•      描述FAA系统,FAA指令,民航通告,和FAA规则制定流程

•      明确豁免和特殊情况,以及获得方式

•      明确适航性标准和操作准则的不同

 

适宜受众

 

本研讨会为下列人士量身打造:工程和认证主管、设计工程师。适航性和认证工程师、质量保证检查员和工程师、项目经理、顾问、联邦航空局委任工程和适航性代表(DER和DAR)、以及涉及FAA认证活动的其他的技术行政人员。届时,本课程将帮助新课程参与者理解飞机认证,也将帮助资深课程参与者更好地了解认证程序,做到能够陈述程序,并与联邦航空局飞机认证办公室沟通相关事宜。

 

日程安排与大纲

 

第一天

•      FAA历史,组织和等级

o     FAA认证“术语”

o     FAA系统组织图表和等级

o     法规的发展

•      FAA的角色和责任

o     飞机认证办公室

o     制造检查办公室

o     飞机标准办公室

•      飞机评估小组

•      发表论文——论文是什么,怎么用?

o     豁免

o     特殊情况

o     安全的对等级别

•      认证基础

•      产品变更规则

 

第二天

 

•      型号合格认证纸张——飞机的“出生证明”

•      文件及发展方式

o     飞机的飞行手册附录

o     继续适航性的指引

o     型号检查核准

o     一致性要求

o     认证规划

o     一致性规划

•      FAA顾问材料

•      支持性文件

o     部件制造核准

o     技术标准指令

o     场地批准

o      FAA 337批准书

o      8110-3批准书

•      型号和补充型号认证流程

o     认证规划和FAA协作

o     数据产生和批准

o     一致性检查

o     测试

o     批准

 

 

讲师:David Downey

 

David Downey是唐尼航空服务公司(Downey Aviation Services)航空与防空部门的咨询师和培训师。此前,Downey先生曾任Aerosafe风险管理公司北美地区的总裁,在此之前他是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的副总裁,负责系统工程、工程作业、飞行试验操作、飞行安全方面的工作,也是贝尔的组织委托授权和产品安全委员会负责人。

 
在进入贝尔公司工作之前,Downey先生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旋翼机理事会(位于德克萨斯州沃斯堡市)的高级行政服务经理。他为旋翼机和倾转旋翼的政策/认证提出的战略方向深入到了各个方面。在担任这份工作期间,他还负责所有的FAA飞行试验测试的策略、训练和管理工作。他还是FAA 的Safer Skies商用航空安全计划的团队负责人。
 
在Downey先生担任国际直升机安全团队的联合主席期间,美国的直升机致命事故减少了33%。他拥有FAA的关于发动机、推进器、APU、UAV和飞机的设计和制造经验。他还是FAA的工程委任代表,并和NTSB以及包括TCCA、EASA、CAAC和ICAO等在内的国际航空管理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
 
最早的时候Downey先生是一名美军飞行员。他拥有4000多小时安全无事故飞行经验,其中包括多达125种固定翼和旋转翼机型。他持有FAA航空运输飞行员评级以及单/多发动机陆上/水上商用飞机和直升机的飞行员评级。他还是一名正式的飞行教官。因其在飞行安全领域做出的贡献,Downey先生获得了2010年试飞员协会为其颁发的Tony LaVier飞行安全终身成就奖。他还是一名作家,并在国际大会上发表过关于航空和领导力主题的演讲。
 
Downey先生毕业于美国田纳西大学空间研究院获理学硕士学位,及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同时他还是美国海军试飞员学校的毕业生。
 

 

联系我们:

 

联系人:温 馨 小姐(Echo)

电话:021-6140-8922

Email: Echo.Wen@sa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