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 2023 汽车计算与通信大会在上海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11-13   作者:
  • SAE International 中国区总经理徐秉良为大会致辞
  • 国汽智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尚进博士发表主旨演讲
  • 首日上午主旨演讲嘉宾合影

SAE 2023 汽车计算与通信大会在上海顺利闭幕

2023年11月9-10日,备受瞩目的SAE 2023汽车计算与通信大会(第四届)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为期两天,汇聚了逾200位行业精英和代表,深度交流和探讨整车数字化系统架构、智能汽车大算力平台、基础软件及车载操作系统、智能汽车安全与生态等领域的前沿话题。

SAE International 中国区总经理徐秉良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致辞。徐秉良总经理表示:“当前,我们站在了汽车工业的新十字路口,身处一个智能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整车数字化系统架构正在重塑我们的世界,智能汽车大算力平台展现了无限可能,而基础软件及车载操作系统已成为创新的前沿。在此背景下,我们今天聚焦的,是如何将这些颠覆性的技术融入到每一辆车的设计与制造之中,以提升整个行业的价值链。如何在整车数字化架构中采取软硬件结合的策略,从而为车主创造出丰富的可感知价值。我们正在见证一个从单一功能到多功能、从机械操作到智能决策的巨大转变。这一转变正在引领我们向着更加智能化、更加自动化的未来迈进。”

本次大会由国汽智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尚进博士担任主席,并主持了第一天上午会议。大会首日上午,江苏波霎科技创始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徐匡一院士、国汽智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尚进、广汽研究院 电子电气架构专业总师侯旭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电子电气架构总工程师胡斌、风河系统公司 中国区汽车业务负责人付俊峰、长安汽车算法设计高级副总工程师董楠等高层与技术专家相继发表主旨演讲,他们围绕着《智能网联汽车分布式电子平台》、《基于车控OS的“车能路云”智能汽车新生态建设》、《电子电气架构发展与未来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软件定义未来》、《整车域控制器设计需求&软硬件设计要点分析》、《新汽车新架构下的智能驾驶思考与实践》等议题,分享了各自的专业观点和独到见解。

此外,来自东风汽车、清华大学、长城资本、映驰科技、Elektrobit 、蔚来、黑莓QNX、辉羲智能 、矩向科技、大卓智能科技、零束科技、智协慧同、地平线、零念科技、易特驰汽车技术、轻舟智航智能技术、联通智网科技、云驰未来、擎天信安科技、中汽智联等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也为大会带来了丰富精彩的报告和经验分享,极大地丰富了会议内容。
SAE 2023汽车计算与通信大会致力于成为行业思想交流的沃土和未来趋势的孵化器,为产业界、学术界和研究领域的专家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互动平台。在这里,参与者们不仅分享知识和经验,更在思考的碰撞中启迪智慧,激发灵感,共同推动汽车行业迈向更加智能化的明天。
 

新闻来源:SAE中国办公室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