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 2018 汽车电气化与智能化技术论坛 在上海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SAE
  • SAE International 首席市场官 Mark Chung 先生为大会致开幕辞

2018年11月29-30日,SAE 2018 汽车电气化与智能化技术论坛在上海顺利举办,近400名来自行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SAE International 首席市场官 Mark Chung先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师建华先生、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忆梅女士分别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辞。

 

师建华副秘书长在开幕辞中提到,虽然2018年汽车产销量是28年来首次负增长,不过降幅不会太大。虽然说今年消费能力有所减弱是客观存在,但主要原因还是此前的购置税政策透支了今年的消费,导致销量上不去。“如果从近几年汽车销量的平均增速来看,车市的增长还是比较平稳的,所以说今年车市即使负增长,其实也是正常现象。”

 

来自罗兰贝格合伙人Johan Karlberg分享了罗兰贝格MADE — M 移动性(Mobility)、A 自动化 (Autonomous)、D数字化(Digitalized)和 E 电气化(Electrified)的最新研究并探索了未来趋势。来自上汽、长安、丰田、比亚迪、东风等OEM的嘉宾向参会代表们深入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未来智能网联方面的规划及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围绕着汽车电气化、智能化以及未来出行三个方面展开,除了来自OEM的嘉宾以外,既有来自知名零部件供应商、也有来自新兴网络科技公司的嘉宾,向参会代表们展示了最新的技术成果,并探讨了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

 

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作为行业标准制定领导者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沿。从1996年10月发布全球首个电动汽车充电连接器标准J1772、2014年1月发布自动驾驶汽车的定义分类标准J3016,到2016年1月发布全球首部针对汽车网络安全而制定的指导性文件J3061、又在2018年10月发布全球首个共享及数字化出行标准J3163。从时间脉胳上来看,SAE在电气化、网联化、自动化、共享化这四个方面的标准制定工作,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列。目前,已发布、以及正在制定的相关标准有数百份,这是由来自全球的数千名专家学者、在数十个SAE标准委员会中,经过数十年努力的成果。

 

SAE 2018 汽车电气化与智能化技术论坛是由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用电机电器电子委员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