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观点:博格华纳 VP & CTO - Hakan Yilmaz 专访 - 博格华纳将专注新兴推进系统架构产品差异化
发布时间:2020-07-22   作者:Paul Seredynski
  • 博格华纳收购德尔福技术公司,将专注新兴推进系统架构方面的产品差异化。
  • 博格华纳公司的 P2 混合动力系列解决方案采用了一款分离式离合器,可控制车辆与内燃机的连接,实现纯电动驾驶。
  • 博格华纳公司的 eBooster 是一款适用于内燃机应用的电辅助充电系统,其特色在于采用了一款由电机驱动的流量压缩机,可以以组件的形式轻松安装在涡轮增压器之前或之后。
当下,汽车行业正处于历史巨变之中。作为支撑行业转型的基石,博格华纳(BorgWarner)等一级供应商必须持续推动创新,支持其客户的灵活发展需求。作为一家拥有推进系统核心技术的供应商巨头,博格华纳首席技术官兼副总裁 Hakan Yilmaz 向《SAE 汽车工程》杂志介绍了自己对汽车行业巨变的见解,以及博格华纳将如何在巨变之中求生发展。

 

Yilmaz 负责博格华纳公司的先进工程、投资组合战略和市场研究等多支团队,主要工作目标是确保博格华纳的技术产品组合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同时兼顾当下和未来市场的需求。在加入博格华纳之前,Yilmaz 曾为博世(Bosch)效力超过 15 年,担任过多个技术和高管职位,并最终从博世动力总成和先进工程研发全球主管一职离职。更早之前,Yilmaz 在密歇根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并在沃尔沃(Volvo)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势不可挡的电气化转型

 

如今,汽车行业的推进系统选择越来越多样化,远远不止汽油或柴油两个选项。与许多顶级供应商一样,Yilmaz 也认为,电气化泛指各种可以提高推进系统效率的技术,但具体如何应用可能因车辆类型和区域监管环境有很大不同。他表示,“博格华纳的核心产品策略在于平衡,即同时推进内燃机、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产品的创新与发展。

 

目前,这家拥有 92 年历史的老牌供应商已经看到市场正在明显向高度多样化的电动解决方案转型,包括轻混车型、全混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等。这种多样化“实际上是电气化技术在不同立法环境、区域市场需求和车辆市场细分要求等条件下的不同体现。”Yilmaz解释说,“在如今这样激荡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博格华纳专注于为更多新兴推进系统提供具有差异性和附加值的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配合我们的主要客户推进公司战略。”

 

长期以来,北美等市场均更加偏爱皮卡或 SUV 等大型内燃机车型,可以想象,这部分市场更加迫切希望可以有提高内燃机车辆效率的电气化技术,比如 e-axles、e-boosting 系统等。在此背景下,很多供应商均将绝大部门工程资源留给了电气化技术研发,博格华纳也不例外。对此,Yilmaz 已经证实,公司已经在电气化研发领域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但能否将电气化技术推广至公司完整产品线应取决于技术本身的可扩展性。

 

“具体而言,我们已经确定要大力投入混合动力和电动动力总成,要在这两个领域争先争强。”Yilmaz表示,“你想的没错,我们的电气化和集成产品是完全可扩展的,可以根据全球各类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适应乘用车、卡车、SUV和商用车的使用。”

 

事实上,博格华纳的多款产品都是很好的例子,比如适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集成 Px 模块、用于纯电动汽车的集成驱动模块(可适用多种电压和功率级别)、以及适用于内燃机车型的 eTurbo 和 eBooster 充电压缩机解决方案。
 

“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市场明显在向高度多样化的电动汽车解决方案转型,各种架构和电气化水平的车辆都有自己的市场。”

 

内燃机、软件和德尔福的角色
 

Yilmaz 表示,尽管电气化技术在所有原始设备制造商的产品组合计划中都是“C 位”,但在短期内,内燃发动机在汽车推进系统领域内的地位仍不容撼动,特别是考虑到内燃技术仍有很大改进与优化空间的前提下。“在传统推进系统领域中,内燃机、变速箱和传动系统等组件均见证了大量新的技术创新,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并减少发动机排放。”Yilmaz 解释说,“今天,我们很多传统产品仍然销量不断增加,这点不能忘记。此外,新兴混合动力架构的出现更是对内燃机的效率提出了更高需求。”

 

Yilmaz 指出,eTurbo 技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eTurbo 的“本职工作”是提升发动机的进气压力,但其独特的单轴设计可以将所有动力电子元件全部集成起来,作为电机为车辆提供辅助电力助推,从而提高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性能。据悉,博格华纳有一位主要欧洲客户计划在 2022 年推出一款采用 eTurbo 技术的车型。

 

电气化转型的巨变影响深远,无论是机械零部件还是其他组件,全部都必须完全集成至车辆的电子控制系统之中。这种转变无疑增加了供应商需承担的责任,特别是软件方面的压力。Yilmaz 指出,无论是何种系统,可靠性都是第一要务。“我们的重点非常明确:继续扮演最可靠的合作伙伴,为我们的原厂客户提供行业领先且具有差异性的独立和/或集成系统产品。”

 

Yilmaz 继续说:“我们拥有非常全面的产品组合,可以满足内燃机、混动和纯电动汽车的不同需求,而且已经储备了大量研发能力,可以及时开发最适合的产品。“随着电气化在我们产品中的比例越来越大,我们也同步补充了我们的软件和系统研发能力,”从而更好地支持公司“务实而灵活”的产品和系统开发战略。

 

目前,电子控制策略在车辆系统功能中的占比逐步加大。在此背景下,当我们听到博格华纳宣布收购德尔福技术公司时也并不惊讶。该收购有望帮助博格华纳扩宽其现有的产品和技术组合。Yilmaz 表示:“本次收购也是为了继续推进我们的平衡产品策略,巩固我们在电气化推进以及内燃机、商用车和汽车售后市场中的地位。”

 

博格华纳此番收购德尔福技术相当于强强联手,受到了业界的赞许。Yilmaz 解释说,这两个公司将在完整发动机管理系统研发方面相互支持、相互补充,将德尔福的空气/燃料、控制和全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与博格华纳的集成式即插即用模组相结合,持续提高纯电动汽车的效率。他说,德尔福技术为我们带来了一大批行业领先的电子电气技术和人才,且拥有稳定的生产、供应和客户群。

 

 “在完成对德尔福科技的收购后,我们将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完整的电气化推进系统,”从而帮助博格华纳在大量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并巩固我们在推进系统领域的领先位置。

 

作者:Paul Seredynski

本文原发表于SAE《汽车工程》杂志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