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课程

立即报名

汽车噪音控制的声音包裹材料

 

汽车噪音控制的声音包裹材料

 

编号:92032

日期:2021 年 9 月 15-16日  (2 天 )

讲师:Pranab Saha

语言:英 文

CEU:1.3 CEUs (美国继续教育学分)

学时:3.0(上海市继续教育学时)

会场:上海市

地址:上海市

参会价格:4,000 元

 

本次研讨会将详细分析吸收材料、阻隔材料和阻尼材料这三类声音材料,及其它们的相互区别, 此外课程还将介绍材料需要具备哪些声学特性, 才能取得最佳的车辆噪音控制效果。在授课中, 讲师还将介绍声学材料研发的新进展,尤其是 对车辆的声学造成影响的吸收材料,并将介绍 对这些材料的声学性能进行评估的两种方法, 包括材料级、部件级、整车级的测量方法。本 课程为期两天,首先讲解 NVH 的基础知识以及 与声音包裹材料相关的声音质量,接着将探讨有哪些噪音源会对车辆声音包裹解决方案的研发产生影响。

 

目 标: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您将得到以下收获:

● 认识在声音包裹材料领域使用的描述 NVH和声音质量的各种术语

● 认识一辆车上的各种噪音源和路径

● 了解三种声学材料

● 了解声学材料的工作原理以及各自的区别

● 了解汽车声音包裹研发的技术路线

● 区分用以评估材料声学性能的测试方法

 

受 众:

本研讨会专门为 OEM 或供应商中专门负责各种声 学领域工作(如设计、评估、查错、采购、供应、 生产噪音控制方案、部件等领域)的员工而设 计,而在生产、设计、工程、流程、噪音与释 放工程领域工作的人员、团队领导或管理人员 也能从中受益。参会人员必须具备工程类本科学位, 或者具备噪音控制和汽车声学方面的工作实践 知识。

 

大 纲:

● NVH 和声音质量的基础知识

    o 定义声学部件的声学性能

    o 术语的定义

    o 人类对声音的反应

    o 各种噪音与振动仪器

 

● 汽车中的噪音源与解决方案

    o 噪音系统

    o 汽车噪音源

    o 道路噪音与风噪音

    o 各类噪音源

    o 噪音控制方案 – 源头、路径、接收者

    o 使用声音包裹材料的噪音控制系统

 

● 用于车辆噪音控制的材料

    o 吸收材料,包括案例分析与测试方法

    o 阻隔材料,包括案例分析与测试方法与 洞穴效应

    o 阻尼材料,包括案例分析与测试方法

    o 隔音装置

 

● 各种汽车测量方法

    o 整车级

    o 部件级

    o 材料级

 

讲师:Pranab Saha

Pranab Saha 是 Kolano and Saha Engineers 有限公司的首席顾问兼合伙创始人,这是一家在声 学、噪音和振动控制方面的第三方专业工程与咨询公司。Saha 博士是汽车噪音控制与车内系统 的知名权威专家,曾广泛参与国内外多项先进的 噪音控制工程项目和培训讲座,惠及印度、墨 西哥和美国的众多 OEM 和供应商。Saha 博士目 前是 SAE工程会议委员会主席、专业研发讲师, 以及 SAE 汽车内部噪音学会的首席教研员。此 外,他还曾经担任 SAE 声学材料委员会的主席,为多项声学标准的开发做出了贡献。Saha 博士目前是 ASA、ASME、ESD、INCE、NSPE、SAE International 等机构的活跃成员,并担任《声音与振动》期刊的编辑。Saha 博士曾发表过众多 技术文章,组织并管理 SAE 和其他专业机构发 起的多个技术论坛。他曾荣获 SAE International 与密歇根专业工程师协会(MSPE)的多个奖项,并被 SAE 授予“大师级讲师”的称号。Saha 博士拥有加尔各答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佛罗里达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学位、以及佐治亚技术学院的机械工程(声学专业)博士学位。

 

 

“老师从声学包角度分析更多材料以及性能,讲解了acoustic和vibration的关系,讲解透彻,耐心,导师幽默。”

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联系人:缪弋予 女士(Yasmine)

电话:021-6140-8955

Email: Yasmine.Miao@sa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