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与上海国际汽车城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发表《自动驾驶公众体验活动合作宣言》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SAE

6月18日,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 与 上海国际汽车城 在安亭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自动驾驶公众体验活动合作宣言》。SAE首席市场官Mark Chung,SAE中国区总经理徐秉良,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助理管清平,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健、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婷婷,及双方相关业务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SAE首席市场官Mark Chung首先感谢上海国际汽车城近年来对SAE International 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Mark向上海国际汽车城的介绍到,SAE近年来因应及预判未来技术的发展趋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调整,自动驾驶、安全测试、共享移动出行等议题是目前的工作重点。例如,在今年初,SAE 与福特、通用、丰田共同成立了AVSC-自动驾驶车辆安全联盟,该联盟将致力于稳固地推进SAE L4和L5级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联合开发和部署。

 

在今年4月份,在SAE WCX – 全球汽车技术年会上,SAE 又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CATARC)、TÜV SÜD集团、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和 国际交通创新中心(ITIC)共同成立了iamts车辆测试与标准化国际联盟。该联盟旨在开发和发展 满足最高质量实施和运营标准的 国际性先进车辆测试平台。

 

在共享出行方面,SAE于去年9月发布了,全球首个共享及数字化出行相关标准。并于今年5月,SAE 又宣布联合各利益相关者计划组建共享移动出行联盟,旨在为有效的、安全的共同分享移动出行行业的相关数据制订最佳实践框架。SAE International希望联合各方的力量,共同推进相关行业的全面发展。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助理管清平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健在会谈中分别提到,上海国际汽车城与SAE International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测试标准、电动汽车大数据采集管理、高级人才培养培训等很多领域的发展高度契合,存在非常广泛的合作可能。如何通过公共的载体或平台,形成有效抓手是接下来工作的重头戏,双方将共同推动汽车产业在新兴领域的长足进步与发展。

 

随后, Mark Chung与管清平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确立了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上海地区汽车企业的发展及参与国际事宜提供支持。此次签约,双方在促进公众对未来汽车产业变革的认知度、对新兴技术与事物的普及度,以及共同举办智能网联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技术大会、培训、展览,联合举办大学生设计竞赛,推动车企技术专家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等方面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

 

徐秉良与徐婷婷签订了自动驾驶公众体验活动合作宣言,并计划将于今年秋天落实相关活动。与目前各大其他组织举办的自动驾驶体验活动不同,本次双方合作的重点是在让普通社会公众参与其中,让社会公众亲身体验了解什么是L3, L4 级自动驾驶,让各大企业首次正面聆听终端消费者的感受、想法与需求。此外,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动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的人才培养、技术发展、成果转化、商业落地,让公众体验自动驾驶汽车的乐趣,深入了解它对智慧交通产生的积极意义。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