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 发布新标准,确立航空航天供应链通用准则
发布时间:2016-07-13   作者:SAE

近日,SAE International -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的G-14美国航空航天质量标准委员会(Americas Aerospace Quality Standards Committee,简称AAQSC)宣布将出版一份新的技术标准,即“AS9117:授权产品发布验证标准(Delegated Product Release Verfication,简称DPRV)”。

 

这套新标准将对授权产品发布验证(DPRV)的流程做出规定,各级产品/服务供应商均需遵守。

 

现阶段,不同机构的DPRV流程并不相同。在航空航天和国防行业内,当机构决定将产品的发布验证委托给供应商处理时,实施一套标准流程有助于降低供应商“不按章办事”的风险。

 

当一个组织选择将产品的发布验证交由下游供应商处理时,这套新标准就可以发挥作用(参考9100和9110标准)。

 

更多信息或需购买“AS9117:授权产品发布验证标准”,请访问:http://standards.sae.org/as9117/

 

SAE International -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G-14美国航空航天质量标准委员会(AAQSC)的工作专注于航空航天产品的质量、设计、维护及服务体验等方面。该团体负责所有航空航天相关规范、标准与质量体系的起草、准备与维护,致力于通过消除流程与步骤的差异,实现长期的质量优化。G-14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原始设备厂商、供应商、加工商、咨询公司、政府部门及航空航天与国防行业中的其他组成。

 

SAE G-22航空发动机供应商质量(AESQ)委员会是SAE航空航天委员会下设立的一个技术委员会,旨在开发、明确、维护并促进航空发动机供应链的质量标准。该委员会致力于整合行业内的最佳作法与航空发动机的特殊要求,从而制定一套通用标准,减少客户的定制需求。AESQ委员会的目标包括但不限于:开发和推广航空发动机供应链采用的质量标准;开发培训与指导材料,支持新标准的实施与关键领域供应链的总体发展;以及支持政府部门与监管机构的工作,审阅与供应链质量要求相关的标准等。

 

目前,SAE G-22航空发动机供应商质量委员会正在修订“AS13001供应商产品发布培训要求(AS13001 Supplier Self Release Training Requirements)”,以保证与AS9117标准的术语一致性。

 

SAE G-14, G22委员会,IAQG (国际航空航天质量集团)与AESQ(航空发动机供应商质量)战略团体,SAE ITC (产业技术联盟)将共同努力致力于实现各类技术标准的一致性。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