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高管提醒:OEM已提出40+种动力总成配置需求,未来的电动汽车将非常复杂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Lindsay Brooke
  • 麦格纳正在加强内部研发力量,并积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保证公司能在汽车电气化进程中处于领先地位。图为一辆最近正在进行冬季测试的电动推进系统演示车。(麦格纳)
  • 麦格纳公司新上任的执行副总裁Sherif Marakby 是汽车行业中最有经验的电气化专家之一。(Keith Tolman/VIS)
  • 麦格纳最近与LG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建立在供应商自行开发的高级电驱动上。该系统集成的电机额定峰值功率高达 125 kW,是与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合作研发。研发目标是将现有电机的功率密度提高 8 倍,且成本砍到一半。(麦格纳)
  • 麦格纳动力总成集团战略负责人 Ron Frawley 表示:“OEM客户已经向麦格纳提出了多达40种的动力总成配置需求。”

在 CES 2021期间的一次在线媒体会议上,麦格纳动力总成 (Magna Powertrain) 高管表示,汽车行业正在向“全电动化”的终极目标不断迈进,这将给汽车产品开发和技术管理带来前所未有的复杂性。

麦格纳最近上任的执行副总裁 Sherif Marakby 表示,公司在轻量化结构、驾驶员辅助传感器技术、主动空气动力系统、动力总成/传动系统和整车装配等领域具有传统优势,这将为我们进军“车辆电动化”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领域奠定基础。Markaby 在汽车行业的经验丰富,曾负责福特汽车的混动和电动汽车项目。在加入麦格纳之前,他还是福特汽车爱迪生自动驾驶研发团队 (Team Edison) 的负责人。

Markaby 指出,哪怕作为全球最大的一级供应商之一,我们也不能“单打独斗”。他对CES的观众表示,“合作关系非常关键。”并简要介绍了,麦格纳目前与 LG(电机、逆变器、电池)、Innoviz Technologies(激光雷达)、Uhnder(数字雷达)以及中国 HASCO(电驱动系统)等公司的战略关系。然而,麦格纳动力总成集团战略负责人 Ron Frawley 表示,哪怕有这些合作伙伴的帮助,从目前以内燃机为主的市场转向一个全电动的未来,仍然将对各级工程师提出了巨大挑战。

“截至 2021 年,’传统’动力总成市场有 8 到 10 种基本动力总成配置。”Frawley指出,但受到全球空气质量法规的影响,发动机/变速器组合的总数有所下降。他引用了麦格纳的预测数据称,到 2030 年,电气化系统在全部动力总成中的比例将达到 50%,其中各类混合动力汽车将占主要份额而纯电动汽车将占到 12 到 16%,非混合动力内燃机车型仍将在全部动力总成中占据 23% 的份额。

Frawley 解释说,这种旷日持久、代价高昂的转型“让形势更加复杂多变”。转型将首先发力于如何在现有架构上支持PHEV、HEV和EV动力系统。此外还包括提供“各种功率等级”的电机。在此背景下,麦格纳收到了来自OEM的各种各样的需求,功率等级从 15 kW 到 300 kW,工作电压从 48 V 到800 V 不等。这些电机可以安装在车辆的 5 个不同位置,包括 BSG、电动车桥、甚至是轮端驱动等等。

“电动全轮驱动和四轮驱动的情况也必须考虑,”Frawley 说,“这意味着道路上的许多车辆将装配不止一个电机和逆变器,以及不止一个电动动力总成系统。毫无疑问,这都会让产品研发愈发复杂。目前,OEM客户已经向麦格纳提出了多达40种的动力总成配置需求。”

Frawley 断言,电机和逆变器将在电动动力总成系统的经济性中起到重要作用,并为电驱动系统提供“高达 70% 的附加值”。

 

作者:Lindsay Brooke

来源:SAE《汽车工程》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