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写代码 — 自动驾驶汽车系列专题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Bill Visnic
  • Renovo今年夏天宣布将与Voyage合作,开始将其AWare操作系统整合到Voyage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自动化运输服务试点项目车队中。
  • Renovo车辆下载与合作伙伴EdgeConneX累积的测试数据。
  • Renovo故意将自己描述为操作软件的“薄层”,以整合AMoD车辆的控制,以强调其横向整合的代码。

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意识到开放平台式软件是快速、低成本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的捷径,这也让Renovo针对按需自动出行(AMoD)所研发的AWare操作系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

 

如果要列一张实现高级自动驾驶所需的技术清单,上面都会有哪些技术呢?首先自然是传感器、计算机栈、车辆本身等硬件,当然也包括绘图、人工智能、传感器整合等复杂的软件系统。总而言之,这会是一张不短的清单。

 

面对如此繁多的自动驾驶技术,我们又该如何进行统筹整合呢?很多人都想当然地认为,答案就是建立一个类似于电脑或手机的操作系统。

 

然而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坎贝尔市的Renovo Auto公司看来,答案没有这么简单。Renovo Auto的CEO Chris Heiser认为,虽然目前有无数的开发机构在竭力完善各自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其中也涵盖了操作系统,但是最终,自动驾驶汽车会像计算机行业一样,只留下几个标准操作系统平台。

 

Heiser表示,最后留下来的一定有Renovo的开放平台解决方案AWare。至少在针对按需自动出行(AMoD)SAE四级自动驾驶车队的操作系统中,Renovo一定会胜出。

 

Heiser在接受《汽车工程杂志》的采访时表示,“我并不是,说其它的操作系统的开发企业现在就会直接宣布放弃,然后说‘好吧,咱们还是买Renovo的技术吧。’”

 

“但是最终,他们一定会这么做,”Heiser充满自信地补充道,“因为这是最明智的做法。” Renovo坚信,最高效的代码是一次写完后就可以融入不同的代码库和车型。像Waymo和通用Cruise 这样的大型开发机构使用的是独家操作系统架构,因此无法实现Renovo的效率和可扩展性。

 

Heiser表示,Renovo相信AMoD服务将彻底改变城市的客运和货运。“刚开始AMoD的部署会比较受限,但是它会迅速扩展,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如此看好这一细分市场。”

 

和志趣相投的合作伙伴一起成长

 

Renovo的合作伙伴都是大名鼎鼎的硅谷技术公司和底特律车企。激光雷达巨头Velodyne、三星、自动驾驶技术集成商巨头Aptive、网络安全专家Argus都已在2017年成为了Renovode 合作伙伴。今年,Renovo又和人工智能开发企业Perceptive Automata公司及新起之秀Voyage建立了合作关系。Voyage正在建立一支搭载AWare系统的克莱斯勒Pacifiica自动驾驶车队,届时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推出基于地理围栏的AMoD服务。

 

Perceptive Automata的CEO兼联合创始人Sid Mistra在一则公告中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AWare操作系统平台,是因为Renovo一直在不懈扩展部署,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车队开始采用AWare。我们和Renovo秉持着相同的愿景,都希望能建立一个可以无缝融入最先进的技术的生态系统,在现实世界里大规模部署安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Heiser深知,Renovo和合作伙伴都非常需要彼此。和其它的用户端产品一样,AWare的成功取决于产量。

 

Heiser表示,“就像其它基于使用计费的授权软件一样,只有量产才能获得可观的收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和优秀的技术使用者一起部署,不懈地抢占看好的市场,和我们的客户一起成长。”

 

“坦白说,我想大家都是一样的。每一家激光雷达企业、每一家硅谷公司、每一家自动驾驶AI公司只有实现量产才能继续壮大。如果单靠卖出一件十亿美元的产品,公司是无法盈利的。要想赚钱,必须以合理的价格实现规模销售。”

 

开放平台 = 最明智的选择

 

Heiser表示,“我们认为操作系统的开发就是一个选择纵向开发还是横向开发的问题。几乎所有你能想到的开发企业都在进行垂直整合,想要全面发展一项技术。但是我们想要开发的是一个可以横向扩展的简易平台,其中的原理和一个很神奇的事物很像— —那就是互联网。戴尔发明了处理器,思科搭建了网络,甲骨文开发出数据库,互联网因此得以大规模发展。我们不应该选择纵向开发,因为如果要建立大型系统,纵向开发的效率很低,而且风险很高。”

 

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和计算机系统难免存在相似点,毕竟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开发的本质也是寻求模块化。Heiser认为,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和计算机软件一样,是需要通过实际应用来进行证明的。

 

Heiser表示,“在硅谷呆了这么长时间,我们知道一个操作系统是如何变成标准操作系统的。我们目睹了微软是如何成为台式电脑的标准操作系统、Linux又是如何成为服务器运算的标准操作系统;我们也见证了安卓是如何成为手机标准操作系统、AWS又是如何成为建立网络服务的标准操作系统。每一套标准操作系统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是它们也有共同点,它们都是成本最低、操作最简便、最易于扩展的系统。”

 

Heiser最后表示,众所周知,计算机操作系统的成本已经大幅下降,而 AWare操作系统希望能让自动驾驶操作系统的研发重演这段历史。

 

他补充道,事实上,计算机和手机行业已经证明“横向”开发往往优于“纵向”开发。

 

Heiser声称,“Linux之所以能战胜STUN、FGI和IBM、Digital、克雷等几十个想要进行纵向开发的公司,是因为Linux是开放的、可扩展的,开发者可以很方便在Linux系统上推进工作。安卓也是以同样的原因取代了当时诺基亚、三星、HTC、LG和三洋电机,结束了它们的重复性开发工作。”

 

现在轮到AWare成为自动驾驶开发者的标准操作系统了。Heister表示,虽然AWare目前针对的是AMoD车队,但是AWare最终也会适用于自动驾驶私家车。不过他也承认,离这一天的到来还需时日,自动驾驶私家车的“运行包线”涉及到更加复杂的路径问题。

 

但是在市区或其它明确的地理围栏区域,Renovo已经准备好在面向公众和商用车车主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中一展拳脚。

 

Heiser兴奋地说道,“如果大家都准备好放弃开车,使用AMoD服务,那么我们离AWare成为标准操作系统的那一天就不远了。”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