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航空携手天睿,为航空公司带来数据分析和边缘连接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Courtney Howard

总部位于俄亥俄州埃文代尔市的通用电气航空和总部位于俄亥俄州代顿市的Teradata天睿公司正在扩大合作范围,研发一个针对航空公司的分析技术框架。该框架将把Teradata公司的高性能云端分析软件和通用电气航空的边缘连接服务进行有效融合。据市场调研公司 Markets and Markets Research 估计,到2021年前,航空分析技术市场的产值将从目前的21.6亿美元增至42.3亿美元。

 

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通用电气航空宣布,将成为Teradata的商业航空产品服务的独家供应商。通用电气航空高管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向航空公司提供全面的运营信息,助其做出重要的业务决策。”

 

通用电气航空首席数字官 John Mansfield表示,“Teradata强大的分析解决方案可以支持混合云环境,与之结合以后,我们就能为航空公司客户创造最佳分析环境。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将为航空公司建立一个全面的企业数据和业务解决方案框架。”

 

通用电气航空的高管还以公司的FlightPulse应用程序为例做了进一步说明。据介绍,FlighPulse将连入Teradata的软件系统,提供覆盖企业各个部门的高性能分析服务。FlighPulse将自动结合复杂的飞行器数据和机组值班表,以可视化的形式向客机飞行员呈现个人分析数据。他们可以借助这些数据开展自我分析,或与同行进行比较,寻找在操作和效率方面有待改善的地方,同时降低风险、油耗和碳排放。通用电气航空的高管表示,把这些操作数据和Teradata系统中的乘客数据相结合,航空公司对企业数据就有了总体认知,并可以进而把数据转化为有意义的商业成果。

 

Teradata首席市场官Martyn Etherington解释道,“在企业运营环境中,把分析结果转化具有影响力的可信商业成果,是最难的一件事情。为了做到这一点,首先要确保连通数据孤岛,使它们彼此间能顺畅交流。我们和通用电气航空的合作,就是为了帮助航空业实现数据连通的自动化。接下来就是要确保大型跨国企业客户能快速接入像‘Teradata分析平台’这样强大而又灵活的分析解决方案。”

 

由Teradata研发的“Teradata分析平台”,分析功能和分析引擎适用于多种数据类型,允许用户对操作工具和系统语言进行个性化设置,可为客户提供云端部署、本地部署或混合部署的安全、可扩展、高性能的分析服务。

 

通用电气航空的高管表示,对于已经在运营管理、资产管理、网络管理中使用通用电气航空的产品的客户而言,添加“Teradata分析平台”将为其带来全面的企业洞察,实现更高收益,比如可以帮助客户改善飞行操作、预测维护需求、提高运营效率,并提升顾客满意度。

 

双方高管此前曾表示,两家公司计划为某些商用航空市场共同提供营销、售后支持等产品和服务。通用电气航空的业务、资产、网络与Teradata的客户信息、营销、后台支持等优势的强强联合,可有效降低整个系统部署、扩展、应用的难度。例如,当出现航班延误或取消等干扰事件时,通用电气航空就可以根据Teradata的顾客体验管理系统进行主动响应。再通过添加零部件库存、物流、工作计划、人员储备等信息,干扰事件的管理流程就变得更加完善了。除此之外,通用电气航空和Teradata的联合解决方案还能为业务带来很多其它裨益,例如,它能改善飞行操作、预测维护需求、提高运营效率,并提升顾客满意度。

 

通用电气航空数字解决方案业务首席商业官Andrew Coleman表示,“显然,Teradata擅长为国际性航空公司提供所需的海量数据和分析技术。我们善于进行资产管理和运营优化,Teradata的优势则在于利用大量数据和多类型分析技术为客户提供洞见。我们两家企业的强强联手,将为航空行业带来全新的综合分析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中,“通用电气航空数字解决方案”部门还引入了由通用电气工业互联网平台Predix支持的专业应用程序。Predix是一个边到云的开发平台,连接了发动机、飞行器和操作数据,能够持续不断地分析数据流,实时生成可执行的分析结果。这样的能力正是契合了当今全球航空业的需求。现在的航空业一年要处理的数据规模已达到了几个艾字节,而且数据量还在年年递增。通用电气航空和Teradata的技术都适用于混合云环境,支持就地部署和大型公有云部署。

 

通用电气航空公司是通用电气(纽交所代码:GE)的子公司,致力于通过网联化、响应快、前瞻性的软件定义机器和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变革。通用电气公司拥有强大的人才队伍、卓越的服务支持、顶尖的技术实力、领先的企业规模,旨在精准洞察行业需求,帮助客户取得最佳业绩。

 

Teradata致力于通过提供基于云端的业务分析解决方案、架构咨询服务、大数据和分析技术,帮助企业实现具有影响力的业务成果。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