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 获 联合国 经济和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
发布时间:2017-10-09   作者:Jennifer Shuttleworth
  • 在联合国的纽约总部内,SAE 联邦项目开发总监 Bill Gouse 正在向 NGO 委员会 19 个成员国代表进行汇报。(图片来源:联合国视频)

经过近 18 个月的漫长流程,2017 年 7 月25 日举行的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ECOSOC)协调和管理会议 (Coordination and Managementmeeting) 上,SAE International作为一家非政府组织(NGO),终于正式通过非政府组织委员会19 名成员国的审核,获得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

 

获得“特别咨商地位”意味着 SAE 可以向联合国提交报告和数据、参加 ECOSOC 的所有会议,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SAE 向联合国申请这一资格的目的是为了更多参与有关地面、空中运输和多式联运、环境、能源、网络安全及与残疾人便利等领域的相关工作项目。

 

自 2016 年初,SAE 联邦项目开发总监 Bill Gouse 就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有关“特别咨商地位”的申请流程。Gouse 告诉《汽车工程》,虽然没有获得这一资格,也可以参加联合国会议,或通过联合国网络电视观看直播,“但如果没有‘特别咨商地位’,我们只能坐在一边旁听,而无法发表意见。”

 

Gouse 也提到,这一资格的申请流程耗时很长,涉及大量文书工作。首先,非政府组织需提出申请,然后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委员会的成员国代表将审核这些申请,并根据提出申请组织的自身条件(任务、监管、财务制度),为通过审核的组织授予不同类型的咨商地位,即全面咨商地位、特别咨商地位或名册咨商地位。

 

2017 年 5 月下旬,Gouse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经济和社会理事会非政府组织委员会第二十二届会议期间发表了现场讲话(时长:1:58:24)

 

在讲话中,Gouse 强调了 SAE 在推动全球各类安全、环保、高效交通运输(含建筑和农业设备)方面的贡献,并同时介绍了 SAE 所主导的技术转移和终身学习活动。

 

在今年6月,SAE作为推荐成员被列在非政府组织委员会所收到的推荐名单上,并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 7 月 25 日的协调管理会议上正式授予了 SAE 的特别咨商地位。

 

凭借所取得的特别咨商地位,SAE 将首先参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ECE)可持续发展交通运输部第一工作组全球道路交通安全论坛 (GlobalForum for Road Traffic Safety) 和第二十九工作组世界汽车法规协调论坛(World Forum for the Harmonization of Vehicle Regulations)。具体来说,这两个工作组每年均将在日内瓦或纽约举办 2 到 3 次高级别会议,并在其他地点举办一些专门会议。

 

第一工作组的主要工作是与公路运营机构、执法人员及其他利益攸关方共同探讨自动驾驶和车辆网联方面的复杂问题。目前,工作组已经在广泛讨论汽车及其现阶段和未来与道路环境之间的关系。”Gouse解释说,“第一工作组所制定的政策和标准,将给第二十九工作组的特定工作带来影响,因为后者的工作主要与车辆有关。”

 

Gouse 补充道,“第二十九工作组主要负责全球机动车条例的协调工作及 SAE 等非政府机构制定的相关标准,而第一工作组则主要负责全球道路安全方面的工作,应对汽车、卡车、公共汽车、摩托车和非机动车辆的公路行驶安全问题。”这些工作组的专家成员来自多个相关领域,工作范围涉及基础设施交通信号、标志和电线杆,以及应急响应、危险材料运输及隧道设计等方方面面。

 

SAE 取得的“特别咨商地位”,对 SAE 自身及联合国都具有重要意义。SAE 车辆标准部总监 Jack Pokrzywa 表示,“交通运输领域的各种新兴先进技术都需要非常仔细的审查和实施。”

 

Pokrzywa 向《汽车工程》解释道,对相关各国而言,在这一过程中,国内和国际法规都非常关键,而且法规的制定应当借鉴一线车辆开发人员和研究人员的专业知识。“只有全球各国监管机构紧密联系,才有可能为全球道路交通运输工具提供一个更可靠、更安全的大环境。”

 

Pokrzywa 表示,“SAE 标准制定领域拥有无与伦比的专业工程知识储备,如今凭借“特别咨商地位”,我们可以向联合国法规制定工作组及时提供技术建议。”同时,SAE委员会成员也将有机会提前了解未来可能出台的相关法规。

 

Gouse说,“SAE会员正在进行的工作具有极大的价值。”最近取得的“特别咨商地位”将让更多全球主要国际组织有机会了解或借鉴SAE 的工作成果。与此同时,SAE 也将有机会向这些组织学习,并将成果及时反馈至 SAE 会员,为他们带来更宽广的全球视野。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

  • 作者:Jennifer Shuttleworth
  • 行业:汽车
  • 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