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 通用 FCA 大陆 电装技术高层共同探讨AI、网络安全及下一代HMI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Kami Buchholz
  • 多位技术领导人齐聚WCX17全球汽车年会的“领导人圆桌会议”环节:(左起)SAE 2017 年度主席Doug Patton、福特 KenWashington、通用汽车 Jon Lauckner,以及大陆集团Jeff Klei。(此外,未入镜的技术专家还包括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的Phil Jansen)

在底特律举办的WCX17 – SAE 2017全球汽车年会的收官日中,来自福特(Ford)、通用(GM)、菲亚特克莱斯勒 (FCA)、大陆(Continental)和电装(Denso)的顶级技术专家齐聚“领导人圆桌会议”环节,共同讨论了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以及下一代人机界面(HMI)等热门话题。

 

随着工程师开始寻找为自动驾驶汽车系统赋予更多功能的方式方法,人工智能(AI)技术开始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通用汽车首席技术官兼通用风投部门总裁Jon Lauckner解释说,人工智能可以很好地完成某些特定任务,比如协助自动驾驶汽车进行目标检测及分类等。“但要想让人工智能拥有与人类大脑同等的智慧仍非常遥远,甚至十几岁人类大脑的水平也很难企及。”

 

他补充说,“如果我们希望让人工智能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大脑’,无论它将以何种形式进行工作,我们的研究范围都必须超越神经网络领域。”

 

大陆集团北美总裁Jeffrey Klei指出,目前这家一级供应商共有约10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正在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他表示,“人工智能在我们的各个业务领域均有发挥作用的空间,这并非仅与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有关。”

 

网络安全一直是贯穿WCX17年会的热门话题,在场的技术领袖对此也有自己的看法。福特研发与先进技术工程副总裁Ken Washington博士表示,“毫无疑问,网络安全问题将会继续升级,成为一个汽车行业必须着手解决的问题。”他同时指出,可以从计算机与航空领域吸取一些经验教训。

 

通用汽车的Lauckner认为,汽车行业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与IT公司不同,主要任务在于保护数据元素。但他解释说,这里要保护的数据元素并不是发送给各种车辆系统的指令,“而是消息,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去验证CAN总线上的每一条消息,要知道消息验证是需要时间的。”

 

在自动驾驶的应用场景中,这些消息的传递是以毫秒为单位的。“需要再次重申,我们并没有很多时间去做非常复杂的消息认证,”Lauckner补充说,“我认为这里有机会出现一些创新系统,解决汽车面临的挑战。”

 

专家们还讨论了下一代汽车人机界面的发展。“这完全取决于消费者,” Washington表示说,“只有仔细观察客户,否则你不可能知道客户想要什么。”他指出,互联网和iPhone的出现可能是受到技术浪潮的推动,但产品和技术的不断改良,必然是来源于对用户体验的深刻关注与理解。

 

“事实上,这就是看你如何把各种技术结合在一起,打造一种客户会喜欢的体验。我认为,整个行业都需要在这个问题上继续努力。”他解释道。大陆集团的Klei宣称,HMI应该是一种直观的用户功能。

 

“如今整个汽车行业都已经明白,我们不能将车内系统全部都升级为触屏设备,有些情况下用户就是需要有一些触觉反馈,”他说,“为了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一定要把HMI搞好,确保用户不会对这种技术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

 

“汽车行业正在呼吁,希望能吸引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来解决这些相关工程挑战,”FCA北美产品开发副总裁Phil Jansen表示,“我们的工作是为地球上的60亿人口提供个人交通运输服务。让我们满怀兴奋的前进,而不要因为害怕而退缩,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时代。”

 

本次“领导人圆桌会议”的主持人由SAE 2017年度主席 Doug Patton担任,同时他也是电装公司执行副总裁兼CTO。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