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林肯MKZ将搭载专用298KW双涡轮V6发动机,并配置扭矩矢量控制技术的全时四驱
发布时间:2016-01-13   作者:Lindsay Brooke
  • 2017年款林肯MKZ将启用全新的Continental家族式前脸设计,发动机盖加上了新的“筋线”轮廓。
  • 洛杉矶媒体发布会上的MKZ正面照,显示出新前脸的各项细节。LED适应性前大灯是该车型的选装配置。
  • 2017 MKZ全新的车尾,使车辆从后方看起来显得更宽大。
  • 林肯全新的人机界面从电容触摸控制变成了机械旋钮和开关。MKZ的内饰也是全新打造的,其中包括用金属铝打造的中控台饰边。
  • 2017 MKZ的座椅坐垫细节。

2017年款林肯MKZ将启用全新的Continental家族式前脸设计——林肯标志镶嵌在高雅的半矩形进气格栅上,同时该款全新MKZ的动力系统性能极佳,本文将着重深入了解这款林肯专用(至少在短时间内)的双涡轮V6发动机,SAE核定发动机功率为400hp(298KW),扭矩为400磅英尺(542牛米),并搭配由福特和通用联合设计的9速自动变速器及扭矩矢量控制全时四驱动力传动系统。

 

2017款MKZ将持续使用福特自家的CD4平台生产,该款车型将是福特投资25亿美元重塑其自身豪车品牌地位的关键一环,福特期望林肯能借此能完成2020年前销量翻3倍,实现30万辆的销售目标。

 

MKZ采用了该款“林肯专用”的V6发动机是福特2.7L EcoBoost的放大版。EcoBoost发动机的性能已经在F-150皮卡等其他福特和林肯车型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在2015洛杉矶车展前的MKZ媒体发布会上,林肯总裁Kumar Galhotra告诉SAE《汽车工程杂志》,该车所搭载的是林肯有史以来最强劲的量产发动机,它的气缸是由致密石墨铸铁冲压而成,在设计该款发动机时我们经过了无数次的设计修改。他指出,目前林肯的计划时,该款发动机将仅会配置在全时四驱的车型上,而前轮驱动的车型将会配置功率350hp(261KW)的发动机。

 

MKZ所采用的全时四驱系统为福特与其他公司的合作成果,但Galhotra等林肯高管并不愿在发布会上透露任何有关该合作伙伴的任何信息,但是GKN曾参与过2016款全新福克斯RS的扭矩矢量差速器的研发工作。运用扭矩矢量控制技术可以根据牵引力情况前后左右方面调整扭矩,这将成为MKZ的选配功能。

 

福特2.0L EcoBoost直列四缸发动机将成为MKZ的标准配置,SAE核定功率为245hp(183KW)。据福特的消息显示,2018年将会推出混合动力车型。该款车型的生产计划表显示,9速自动变速器将由密歇根州斯特海茨工厂生产。

 

全新升级的MKZ,不但动力系统全面升级,同时也搭载了一系列新技术。诸如:全速自适应巡航、整合了行人侦测功能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以及福特最新版的泊车辅助系统。该系统不仅能进行平行泊车,还能垂直泊车。那些通过使用MyLincoln移动客户端,在2017款福特翼虎上实现的远程启动、锁门等类似功能,也将在MKZ上得到运用。

 

2017款车型采用了全新内饰的设计。当Galhotra先生宣布,根据用户的意见反馈,MKZ的人机交互界面(HMI)“从电容触摸屏上滑动控制改为机械旋钮和开关控制”时,获得了在场媒体的一片欢呼,《汽车工程》杂志记者也对该决定拍手称赞。总而言之,在洛杉矶所展示MKZ是其最顶级“Black Label”款,其内饰设计无比高端典雅。

 

中控台的饰边采用了真正的铝制材料而非塑料,又如车上配备了4个USB充电接口、搭载了哈曼卡顿的“Revel”品牌音响系统(多达20个扬声器),这些细节绝对是在品质上的又一大提升。


作者:Lindsay Brooke
来源:SAE《汽车工程杂志》
翻译:SAE上海办公室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