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版雪佛兰科鲁兹——车身更大更长,并成功减重113公斤
发布时间:2015-07-26   作者:Lindsay Brooke
  • 2016科鲁兹的总高度比2015版降低了接近1英寸,从而使拖动系数达到0.29。
  • 2015年6月24日,通用汽车全球产品研发执行副总裁Mark Reuss在底特律揭开了2016雪佛兰科鲁兹C级轿车的面纱。
  • 通用汽车全新的1.6L Ecotec涡轮汽油发动机采用铸模铝气缸体与燃油直喷机制,功率比当前使用的铁气缸体1.4L涡轮发动机高出14 hp (10 kW)。工程师们致力于降低2300psi(15.9-MPa)系统的NVH数值和“类似于PFI”的噪音。该发动机的压缩比为10:1,使用的是普通辛烷值燃料。(图片由David Kimble提供)
  • 7英寸MyLink屏幕与Google 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兼容(可配8英寸屏幕),且带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无标题 1

雪佛兰科鲁兹是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畅销车型。科鲁兹2016版使用了全新的生产平台,让这款C级车的车身变得更长、更宽敞、动力性更强、更为轻巧(重量减轻113公斤)。此外,2016版科鲁兹还配备了一系列新技术,其中包括带有自动启停功能的全新1.4L直喷涡轮汽油发动机与一系列车辆互联技术。

目前用在德国欧宝一些车型上的1.6L涡轮柴油发动机,由通用汽车匈牙利圣戈特哈德工厂生产,计划用于2017年初在北美上市的科鲁兹车型。

新版科鲁兹将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通用汽车的D2XX紧凑平台代替了目前使用的Delta II平台。同样使用Delta II平台的还有别克威朗、雪佛兰Equinox、欧宝雅特等车型。科鲁兹原本只有四门三厢车体,而今后还将加入五门两厢车体。新版科鲁兹的轴距从现在的105.7英寸(2685毫米)加长至106.3英寸(2700毫米),总长亦增加了2.7英寸(69毫米),这使其车身大于本田思域、福特福克斯、道奇Dart、马自达3、现代伊兰特、日产 Sentra和大众捷达等竞争车型。

通用汽车表示,新版科鲁兹的内部空间比以前更宽敞,后排腿部空间为36.1英寸(917毫米),不仅比旧版更大,而且还比福克斯和伊兰特的后座腿部空间长了2英寸(51毫米)。前轮距和后轮距与旧版相同,分别为60.8英寸(1544毫米)和61.3英寸(1557毫米)。

2016版雪佛兰沃蓝达一样,新版科鲁兹的总高度也有所降低。工程师指出,总高度下降1英寸(25毫米)不仅使车身看起来更圆润,还能让拖动系数(Cd)变成0.29,公路燃油效率预计能够达到40mpg。但624日新版科鲁兹发布时EPA燃油效率测试尚未完成。

据称,新车架构的坚固程度比2015版高出27%,这有助于降低车内噪音,提升汽车动力性能,并保障乘客安全。车身使用8%热冲压成型/高强度钢合金打造而成,重量较旧版降低了53磅(24公斤)。

新版科鲁兹的麦弗逊柱前悬挂与扭梁后桥都使用了铝和优化钢部件,因此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工程师Ron Arnesen认为新版科鲁兹的底盘系统“也许是这个级别中质量效率最高的”。新版的车轮尺寸为从15-18英寸不等。

通用汽车在新版科鲁兹上使用的新一代1.4L涡轮增压发动机造就了安静的车内环境。小型Ecotec汽油发动机首席工程师Tom Sutter告诉《汽车工程杂志》,新版科鲁兹车内测得的噪音级别相比参照车型大众1.4L TSI低了50%6dB(A))。发动机的敞开式铸模铝气缸体构成了一个可强化底部的床板结构,这也使汽车固有的NVH性能得到了提升。

铝制缸体的重量也比当前Family Zero系列的1.4L涡轮发动机所使用的灰铸铁缸体轻了20磅(9公斤)。新发动机依然保持旧版的长冲程设计,但新版车型的直喷气缸压缩比为10:1,使该发动机的SAE功率评级提升至转速为5600rpm条件下的153 hp114 kW),而采用喷嘴燃油喷射的旧版发动机为138 hp 103 kW)。在扭矩方面,SAE的评级结果为177 lb·ft 240 N·m)。此外新发动机还使用了摩擦较低的活塞环、凸轮轴驱动和油泵等部件。新版驱动桥采用了标准M32六速手动变速箱和6T35六速自动变速箱。

在新版科鲁兹的车厢内,用户将看到雪佛兰标志性的双座舱布局、大量安全功能和车载信息娱乐配置。中控台上的7英寸MyLink屏幕不仅能与Google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互相兼容(使用后者的用户可配置8英寸屏幕),还配有无线手机充电的功能。Android Auto要求用户使用Android Lollipop 5.0或以上的手机,而Apple CarPlay则要求用户使用iPhone 5或更高级别的机型。此外车内还配有支持Wi-Fi热点的标准安吉星 4G LTE。新版科鲁兹的汽车安全功能包括侧边盲区警示、车后超车警示、车道偏离警示和前方碰撞警示等。

目前,将于北美上市的2016年新版科鲁兹由通用汽车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负责生产,公司为此投入了5000万美元以升级生产设施。

 

等级

打分

  • 2分
  • 4分
  • 6分
  • 8分
  • 10分

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