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文章

2022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 与 SAE 2022自动驾驶体验日活动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成功举办

产、学、研融合共话未来移动出行
2022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 与 SAE 2022自动驾驶体验日活动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成功举办

11月3日,由同济大学与上海国际汽车城联合主办的2022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上海安亭召开,大会为期2天。本次大会是集合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气化与共享化于一体的以学术为基础,行业技术为主体的国际性专业学术会议。本次大会共由智能座舱与人机交互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测评技术、智能线控底盘技术、环境感知与传感融合技术、汽车芯片和计算平台关键技术、智能决策与协同控制技术、车路云协同与车联网技术7大板块组成。

来自全国智能网联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拥有创新技术和产品的企业领袖,以及高校及企业的优秀年轻工程师及学者,近5,0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大会。
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晓红、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中国区总经理徐秉良出席此次大会并致辞。
童小华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技术创新需要紧跟全球科技前沿,随着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全球汽车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创新技术,正在进一步重构汽车产业、交通行业以及未来的城市。因此,在SAE的支持下,同济大学举办了2022年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大会旨在推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的学术进步和新技术应用探索,加强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交流合作,鼓励更多专业人才进行创新研究,进而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
潘晓红总经理表示,汽车行业整体已经进入转型调整的关键期,跨产业的融合不断深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已经提升到战略高度。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智慧能源以及智慧城市之间的协同发展也成为了其他产业与应用领域实现破局发展的新思路、新探索的领域。上海国际汽车城的定位是全国汽车行业专心突破的排头兵、先行者,希望能够奉献自己的力量,所以我们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方面已经开展了一些工作,未来上海国际汽车城将继续夯实现有的基础,进一步持续推进探索智慧城市、智能汽车的融合创新。

徐秉良总经理在致辞中提到: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学术会议,今年已经是第7个年头。SAE作为全球的知名标准化制定组织、学术组织,在过往的数年,都始终认为该主题会议应秉持着“学术”这两个字的初心,同时放眼整个产业界,希冀通过学术与产业的充分融合、共同制定行业标准、有力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大会共收到近150篇的英文技术论文投稿,最终有50多篇论文通过同行双盲评审,将由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以下简称SAE)于今年12月正式出版,并将全部被EI检索收录。

此外,作为大会的场外活动,SAE与上海国际汽车城联合了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和百度自动驾驶共同联合举办的SAE 2022 自动驾驶体验日暨创新技术展示,通过场内外联动的方式让各位与会嘉宾、媒体与市民群众,通过“享道出行”、“萝卜快跑”APP下单一键打上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更好的体验与感受自动驾驶给未来出行的便利与便捷。

随着产、学、研的多方共同努力,汽车智能与网联、自动驾驶技术也将必越来越成熟,完全自动驾驶或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未来可期的出行方式。

 

更多技术文章

起亚乔治亚州汽车工厂向SAE基金会注资120万美元以支持STEM教育

2015-06-12
宾夕法尼亚州沃伦代尔,2015年4月23日   起亚乔治亚州汽车工厂(...

全球12,000多名汽车行业专家学者集聚一堂,SAE 2016全球汽车年会盛大开幕!

2016-04-15
2016年4月12日,由SAE International(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主办的SAE 2016全球...

SAE International向8名专家授予2015年度詹姆斯克劳福技术标准委员会杰出成就奖

2015-07-08
沃伦代尔,2015年5月29日  SAE International近期向8名移动交通工程专家授...